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3-01-06   分享:

1月5日,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蔺开满主持会议。


许国斌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欠薪问题呈现出触点多、燃点低、化解难的新特点。欠薪线索总量保持高位运行,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依然突出,欠薪范围从单一建设领域向多行业多领域蔓延,各县区欠薪隐患化解力度不够强等问题和现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惕。这就要求我们始终绷紧根治欠薪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做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根治欠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根治欠薪工作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许国斌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重点领域,采取超常举措,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能够拿到钱过好年,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导致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根治欠薪作为民生工作、政治任务,只能增光添彩,绝不能添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上紧发条、再紧一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匡顺华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昭化区政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