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分享:

全市广大农民工朋友: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你们带着亲人的嘱托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远离家乡、走南闯北,凭借自身的智慧和胆识、勤劳和勇毅,在外拼搏创业,为城市繁荣添砖加瓦,为家乡发展宣传加力,为家庭幸福担当奋斗,充分展现了广元儿女勤劳智慧的良好形象。在此,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2022年,面对宏观形势深刻变化、多轮散发疫情冲击、高温干旱缺电等超预期影响,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统筹协调中负重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3%、7.0%,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关注、时刻牵挂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冷暖,创新构建市县乡三级劳务服务平台,聚力办好服务保障农民工“十件实事”,着力促就业、兴创业、提技能、强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大家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保持96万人,累计返乡入乡创业5.5万人,成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广元现代化建设,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聚焦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目标,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深入开展产业集聚提速、城市能级提升、民生保障提质、干部争先提能行动,加快建设中国绿色铝都、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重大的战略工程来推动,全力抓好拓宽就业渠道、支持返乡创业、培育劳务品牌、健全维权体系、精细关心关爱等方面工作,积极帮助广大农民工朋友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抵家山一盏灯”。当前广元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加速追赶期、战略位势的加速跃升期、城镇发展的加速推进期、生态价值的加速转化期、市场主体的加速集聚期、协同发展的加速融合期,拥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衷心希望广大在外农民工朋友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闯敢试的精神,当好宣传家乡的“形象大使”、招才引智的“桥梁纽带”、建设家乡的“中坚力量”,积极投身“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大潮,在推进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农民工朋友在返乡时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可联系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乡村医务人员为大家提供必要的健康咨询、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对于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采取居家治疗,居家期间不外出,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广元市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