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社保中心:大数据分析织密社保基金安全网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分享:

广元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要求。今年以来,主动联系对接公安、司法、民政、卫健等部门,畅通共享渠道,打破数据壁垒,定期开展数据交换4次,获取交换数据19万余条。组织中心技术力量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群和交换数据进行分析比对,获取疑点数据1789条,经核实存在问题数据784条,现已追回108.4万元有效防范化解了我市社会保险基金支付风险,确保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同时中心还对纪检监察、公安、医保、卫健等党政部门提供社保业务查询、比对等服务,为广元政务信息化创新发展和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通过一年的运行数据共享交换机制已初见成效,数据稽核效果立竿见影,今后社保中心将持续挖掘大数据潜能,常态化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巩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成效持续探索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模式,不断推动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助力社会保险更好发挥保障人民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