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三举措保障职业年金待遇发放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分享:

     近日,我中心接到众多退休人员来电反映职业年金待遇到账。经核实,此类情形共1141人,均为退休人员在更新社保卡后没有及时维护养老待遇发放信息所致。为统筹做好社保服务、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我中心多举措便捷经办、提高质效,切实保障职业年金待遇顺利发放。

       多渠道查找问题症结。接到来电后,工作人员立即向退休人员相关银行市人社信息中心了解、核实,因社保卡大批量同时到期、退休人员集中换卡,目前社保卡卡库数据与机保经办数据暂未关联,变更后的社保卡银行账号不能同步更新。中心赓即向省社保局年金处汇报,年金处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导,协调银行和工程师立即查找症结,大部分数据恢复完善发放成功,余30条发放失败数据需在线下完善。

      多措施维护发放信息。工作人员逐一联系30个发放失败人员所在单位,指导其通过“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四川人社”手机APP或政务中心现场批量办理等方式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维护,于当月职业年金二次发放前顺利更新了本批次发放失败人员银行账号,保障了这部分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待遇及时足额兑现

多方式优化工作机制。为保障社保卡集中更换期间退休人员的待遇能顺利支付到账,我中心积极协调银行、参保单位和内部科室形成工作合力。银行在办理社保卡更新业务时,提醒并指导退休人员通过“四川人社”手机APP更新社保卡银行信息,做好前端提示和协助办理。参保单位通过批量办理协助部分高龄、手机使用不顺畅的退休人员维护社保卡银行账号,突出重点人群个性服务。同时,我中心多渠道拓宽线上、线下信息维护方式,让退休人员和参保单位“少跑路”。省局正协调工程师,力争实现银行端社保卡信息与机保业务数据同步更新,让退休人员和参保单位“不跑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