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综合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2-12-06   分享:

125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市本级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集体谈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蔺开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委群工局、市国资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利州区人社局、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4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利州区人社局对市本级在建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针对被约谈企业存在的问题、涉稳隐患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2家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蔺开满强调,相关县区、市级部门及企业要强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政府和企业共同的责任,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处理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早筹措资金,化解矛盾,企业之间要克服一切困难,相互配合协调,主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强化矛盾化解,推动项目健康发展,绝不能因拖欠工资发生社会恶性事件;强化监察执法,加大对恶意欠薪的处罚力度;强化维稳责任,加强督察督办。

蔺开满指出,要进一步组织全覆盖摸排,把问题掌握全,清单制定好,责任落到实。要把“专用账户”、总包代发、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实名制管理、施工过程结算、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保证金缴纳等核心制度落到实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充分用好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手段,最大限度的杜绝欠薪行为的发生。

本次会议对部门、相关企业的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自主责任作了强化和要求,为妥善化解矛盾隐患,维护社会稳定,持续巩固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