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第31次党组会议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分享:

11月3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31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围绕全会对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聚焦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广元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谋划人社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广元现代化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将办法执行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抵制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行为、履行记录报告责任。领导干部在年度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上应当对是否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和执行办法情况进行说明,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和近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广元火车站卡点疫情防控牵头值守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认真执行“三个坚定不移”重要要求,坚定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好广元火车站卡口牵头值守后续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消防和其他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火灾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入排查整治人事考试、技工院校、人社档案信息等方面安全隐患,严密防控90年代大中专生、农民工工资拖欠、社保基金管理等方面风险,加强治安、消防、保卫巡查,确保岁末年初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全市党内法规制度工作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方案》《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局产业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广元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购买全市金保专线主干线网络带宽升级服务的请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全市党内法规制度工作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