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工伤认定优秀案卷评选会召开
来源:工伤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2-12-01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依法行政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伤认定行政执法水平。11月30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伤认定优秀案卷评选会。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杨军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评选会以近两年来已办结归档的工伤认定案卷为评选范围,共计选取了全市案卷共18件。以认定主体是否合法、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依据适用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自由裁量权适用是否恰当、案卷整理是否规范等为评选标准。评选采取全员参评工作制度,对照案卷评查表的评查内容、评分方法,采取扣分制,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将各评分人员打分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以得分前6名作为全市优秀案卷。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同志强调,全市负责工伤认定工作的同志要以本次案卷评查评选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学习。认真把握工伤认定程序、文书格式以及证据收集等,进一步提升工伤认定案件办理质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展这种形式的评选会很有意义,不仅为全市各地奋战在工伤认定一线的同志提供了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的良好平台,还对加强工伤认定档案管理,充分发挥优秀案卷的典型示范作用,完善工作流程,明确执法标准,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能力和素质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政策法规科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工伤保险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选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