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社保中心:延时服务常坚持 特色服务暖人心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分享:


“请问我父亲去世了,以前是广铝退休的,要办理死亡丧抚待遇,在哪里办?11 25 日下午下班铃声响起时,吴先生一家匆忙来到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合服务区,着急说要办理父亲的死亡待遇申领业务。虽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引导人员丝毫没有推诿,迅速带领吴先生到市社保综合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了工作时间,认真核对申办材料无误后,耐心细致讲解了遗属待遇的计算办法,顺利帮助吴先生办理完成企业养老保险遗属待遇申领业务。

“我们一直住在成都,本来说早点到的,因为不熟悉把路走错了,就来晚了。我们准备办理完成后周末返程,幸亏你们下班了还愿意帮我们办业务,不好意思,耽误你们下班了,十分感谢你们的耐心、热情。”办理完成后,吴先生的妻子对2号窗口工作人员敬珍再次表示了感谢。

近年来,市社保窗口全面落实“温暖人社”要求,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当日取号的业务当日接待、当日办理,坚持做到不让每一位等待的群众跑空趟,并大力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经办服务,对高龄、失能、留守老年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设10号窗口”绿色通道,持续改善参保单位和群众办事体验。

下一步,市社保窗口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以企业、群众办事遇到的痛点、难点为着力点,采取网办、简办、快办等便利化措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社保综合服务,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