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劳动保障监察典型案例研讨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2-11-25   分享:


11月23日,由广元市人社局组织的广元市劳动保障监察典型案例研讨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在苍溪召开。会议围绕当前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重点和实际情况,以具体案例分析与讨论的形式展开业务指导,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全面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效能,提高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办案能力,规范和统一执法程序,解决实际案件中的疑点、难点问题。

会议采取交叉抽选案卷的方式对全市7个县(区)选送的11个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评查,按照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对照案卷评查表的评查内容、评分方法,采取扣分制,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评查筛选出了全市优秀行政执法案卷5个。

与会代表对骗保案、童工案、欠薪案等3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案件调查处理方式、监察办案程序、规范法律文书等方面明确提出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同时对日常办案中反映出的欠薪问题清偿责任、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为各地更好地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更好地履行监察工作职责提供了指导。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