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元市劳动保障监察政策业务培训班在苍溪举办
来源:综合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2-11-25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新形势下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新要求,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11月23日至25日,广元市人社局在苍溪举办了2022年广元市劳动保障监察政策业务培训班,会议邀请到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同志,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张开荣同志现场授课,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宇昆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40余名来自各县区一线劳动保障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周宇昆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更是直接面对群众,业务涉及群众最根本的利益问题,这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民生保障工作的具体部署,深入践行民生保障的具体要求。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培训,对我们统一思想认识、研判工作形势、提升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切实解决好法律法规学习不够的问题,努力把劳动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学深悟透,成为精通法律法规的业务精兵,真正做到知法、懂法、用法。二是要切实解决好案件办理质效不高的问题,通过对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流程、文书制作等知识的学习,领悟办案流程细节,精准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三是要夯实好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其贯穿到日常监察工作中,为推动广元劳动监察作风建设起好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人社厅、市司法局、市劳动保障监察专家团成员等有关领导和专家,采取课堂讲授、案例指导、交流研讨、评估测试的方式开展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流程文书案卷评审、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解读、智慧劳动保障监察、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小平台欠薪线索处置、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筹备充分、组织新颖,精心设置课程,精选授课老师,对做好新形势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下步大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行动,增强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监察执法,树立严格规范文明公正的执法形象,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共同推进人社法治工作,护航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