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人社:主动靠前精准服务 助企纾困共克难关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分享:

近日,广元市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利州区、剑阁县先后出现中高风险地区,企业生产经营受困、稳岗留工压力增大。面对复杂形势,广元市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纾困稳岗作用,迅速启动中高风险地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实施“免申即享”服务模式,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力促补助快速直达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岗留工。

一、迅速启动,扩大受益范围。第一时间启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将市本级、利州区、剑阁县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由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的参保企业扩大至中高风险地区受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辖区内企业,并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企业联系工作群以及其他部门企业联系平台等广泛宣传发布,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稳定、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主动作为,加快审核发放。疫情期间召开腾讯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中高风险地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纳入月重点工作,同时增加经办力量,开展业务指导,延长工作时长,加班加点做好新增录入和审核工作,加快推进审核发放进度,为参保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核1008家中高风险地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728.65万元,涉及参保职工14573人,其余市场主体将在11月内完成审核。

、千方百计,确保应享尽享。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系统参数设置,实施政策找市场主体经办模式,通过与税务、社保等部门间数据共享比对,主动筛选政策落实市场主体名单,主动推送政策内容,主动完善企业银行账号等信息,直接审核发补助,实现企业零申报、不跑路。对3700余家符合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条件的市场主体,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4000余万元,惠及参保职工8万人左右。通过为企业注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定岗位、满产达产。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