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就业工作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分享:

11月1日,全市就业工作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小结前三季度工作,通报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差距、部署落实四季度任务。各县区作经验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肖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就业系统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克服疫情等因素对就业的影响,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强化企业用工保障,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基本达到时序要求,取得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落实不全面,劳务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指标完成滞后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就业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厅部署,攻坚克难、奋力冲刺,推动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稳就业政策落实,充分用好“降缓返补扩”系列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实施政策落实快办行动,加快实施政策落实“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扎实推动政策直达企业,切实发挥政策纾困稳岗扩就业作用。要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服务,推进服务攻坚、就业服务季等专项行动,统筹做好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持续稳定和扩大重点群体就业。要强化目标补短迎考,要紧盯目标细化措施,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苦干实干,奋力冲刺,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创业担保贷款等目标任务。要强化劳务体系建设,全力抓好劳务专业合作社、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零工市场和人力资源公司建设,进一步夯实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就业服务质效,切实保障市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时自查整改资金使用问题,优化资金支出结构,切实发挥资金效益。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考核,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负责同志,市就业创业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人才交流中心、市人力资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县区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业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