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保政策宣传
来源: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养老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2-11-02   分享:

今年以来,市社保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养老保险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适时调整优化宣传措施,着力解决老百姓对社保政策“不懂、不愿、不便”问题,讲通讲透社保政策,传递社保温暖,让社保制度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广泛的人民群众。

年度宣传有总纲。年初便将社保政策宣传工作作为全年社保经办的重点工作之一,印发《2022年度社保政策宣传方案》,明确参保缴费和经办服务两项宣传重点,拟定12期全媒体宣传月计划和4期线下宣传季度计划,内容涵盖参保登记、关系转移、退休条件审定及预审、待遇核定、养老金调整、资格认证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事项,并建立完善的全媒体宣传“三审”制度,确保每期宣传高质高效。

借力媒体造声势。通过与新闻媒体签订年度宣传协议,定期发布政策宣传短视频、图文链接、政策解读、新闻报道。在局官网开通“社保经办服务”专栏,展示社保工作成效、宣传经办服务指南。与通信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结合经办实际,不定期推送社保政策短信,精准对人宣传,并同步实现市本级城区覆盖14万余户的电视开机广告宣传。同时,启动社保政策宣传短视频拍摄,更加直观全面地展示社保政策知识。通过整合多方媒体宣传渠道,实现了“电视有画面、广播有声音、短信有提示、网络有报道”。

线下宣传齐发力。以社保服务大厅窗口为据点,印制和规范执行全省统一的纸质办事指南、业务办理操作指南,耐心细致为办事群众、来电咨询群众讲解社保政策。印制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常态化开展“进企业、进场镇、进社区、进村组”政策宣传活动,并抓住就业部门现场招聘会、“12345”社区政策解答活动等多部门民生现场活动契机,配合开展社保政策现场宣讲。组建19人的助企服务专员队伍,每月至少一次,为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及保障用工重点企业精准上门解答政策疑问。目前,已转发媒体宣传内容超2万余次,印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开展“四进”宣传活动100余场,面对面服务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超万人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