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流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 ——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分享:

10月31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市部署安排,通过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部会、干部职工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特别是报告中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拼搏奋进新征程”大讨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研究制定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学以致用、贵在贯彻落实,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针对当前多点散发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严峻形势,按照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总体部署,认真履行人社部门职能职责,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加快就业等各类资金拨付进度,切实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要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困难群体兜底帮扶,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聚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做好更高层次社会保险统筹,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加强高层次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广纳英才·元来有你”引才活动,加快建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强力人才支撑。要深入开展根治欠薪“飓风”行动,持续排查根治欠薪隐患。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短,全力冲刺,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局党组成员、协助分管领导、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