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深入我局疫情防控卡点调研指导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分享:


10月2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完成省委党校进修学习后,第一时间广元火车站卡点和“双报到”下河街社区志愿服务点调研指导我局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了解值守期间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陪同调研

广元火车站作为来返川(广重要交通卡口,是阻断疫情外防输入重要关口,承担着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川(广人员的筛查、分流、转运防疫。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市人社局8月25日牵头火车站卡点值守任务以来,迅速成立卡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卡口值守“5+N”工作职责(带班局领导、卡点长、副卡点长、组长、副组长及各个工位),建立“六项制度”(值守培训、上岗考勤、交接班、物资管理、纪律规定、工作通报),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广元火车站卡点已排查筛选来返川(广人员35.1万人次,精准分类处置风险人员4.6人,为守好四川“北大门”做出了积极贡献

匡顺华对火车站卡点前阶段值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火车站卡点防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带班局领导、卡点长和值守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各方协调和力量统筹调度,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入即检”“入广即检”,做细做实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四查一扫”,超常举措压实各方责任,精准落分类处置措施。并叮嘱值守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以饱满精神状态和昂扬的革命斗志,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匡顺华来到“双报到”下河街社区志愿服务点,看望慰问值守的党员干部逐一察看值守点位,了解具体工作任务。他要求,值守人员要认真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决策部署,主动做好“双报到”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协助开展楼栋通道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居民生活物资配送、防疫政策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人社力量。

调研结束后,匡顺华要求各级领导要关心关爱一线值守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其工作、生活情况;局办公室、机关党办等相关科室要积极搞好后勤保障,最大努力解决值守人员实际困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