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实录:记录奋战在一线的社保身影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


10月18日零时,广元这座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往日的喧嚣和繁华暂时隐没。面对突发疫情,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就地转化,积极主动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战胜疫情、迎来曙光积极贡献社保力量。

“请大家提前打开天府健康通,要查验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出小区要测试体温和登记信息。”市社保中心主任程皓此时正拿着喇叭提醒御景湾小区的居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疫工作。作为最早一批主动到社区党支部报到的社保人,每日晨光微曦,他便投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和人员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于民的担当,书写着社保人无悔抗疫的感人故事。“我是一名社保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现身处特殊时期,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

    在火车站卡点疫情防控战线上,市社保中心副主任覃仕波已经全脱产奋战了近两个月。广元站作为四川的“北大门”,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系着整个广元的安危,更关乎着整个四川的安危。身为副卡点长的他,已经连续一个月住在火车站酒店不曾回家看望妻子和女儿,每天要回复的12345咨询电话不计其数,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数不胜数,他的嗓子几乎处于沙哑状态,但却从未停下匆忙的脚步。他说“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白加黑、黑加白的防疫生活虽然辛苦,但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广元的平安与宁静”。

    此时市社保中心副主任赵玉正提着两袋生活物资,准备送到小区住户李奶奶家中。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她主动承担日常秩序维护、门口值守、“敲门行动”等工作,同时还与社区工作者一同挨家挨户入户走访,详细登记小区独居老人具体生活需求,确保能够为独居老人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我们小区的孤寡老人不在少数,在临时性社会管控情况下,及时精准地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给予他们力所能及地帮助和照顾,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地质家园小区临时党支部值班表上总会看到社保中心工伤保险服务科梁小红的名字。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总是在社区需要的时刻站出来,主动承担疫情期间的居民核酸检测、小区门口值守等工作。此时的她还在忙着办理人员通行证,填写出入登记表。她说:“社区防疫工作并不复杂,重要的是细心和耐心。能够当一名保卫员,为小区提供切实的帮助,我就很满足了。”

市社保中心机关事业保险科的年轻小伙赵怡畅刚刚结束火车站疫情值守工作,转身便又投入社区防疫。作为一名党员,在听到社区缺少志愿者时他主动放弃调休时间,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服从安排,奔赴抗疫值守一线,负责小区人员出入管理和值守工作。刚到岗,他便和社区工作人员熟悉管理要求和规则,以便更好地投入工作,为所在小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年轻干部,这种关键时候我必须顶的上、靠得住。”

市社保中心基金财务科刘嫣然早早就来到华山路一组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报到,佩戴好志愿服务袖章,等待着任务分配。有时她会被安排去维护秩序,有时会被派去铁路巡逻,有时会被派去进行政策宣传或文明劝导。无论接收到什么样的任务,她都能保持始终如一的热情,耐心细致地做好做实每一份工作。“社区防疫工作不是简单的一句话,也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能够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为社区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我觉得光荣而自豪。”            

    “喂?您好,我想再次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团队!”记不得这是市社保中心基金财务科吴小玉第几次主动电话联系所在社区申请当志愿者了。由于她多次积极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团队,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对她印象十分深刻。在多次申请下,她终于如愿化身志愿服务的“大白”,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承担核酸检测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刚刚脱掉防护服的她说:“医护人员太辛苦了,我能够尽一份力,帮一点忙,就好。”

市社保中心企业职工保险科王芳在收到“双报到”任务后,毫不犹豫地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开展日常核酸检测、人员外出登记以及同禧公寓、煤建公寓、电信公寓临时管控路口值守等工作。“只要组织需要,任何困难我都不怕,任何难题我也都能克服”。她看似小小的身躯,此时却迸发出强大的能量,在抗疫路上绽放出独特的光芒。

    一幕幕抗疫故事还在不断上演,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还在继续奋战。在同心抗疫的当下,市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贡献社保力量,传递社保温暖,齐心协力守护广元的健康和安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