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用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10-17   分享:

近日,广元2022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核准聘用工作全部结束。经过相关县区、市级主管部门初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公示等环节,我市共34名同志具备广元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资格。这34名同志都是各自行业的业务骨干,在促进我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按照相关规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是市重点设置的专任岗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管理,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实行总量控制、条件控制和程序控制。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的申聘坚持公平、公开、择优原则,每年选聘一次,聘期3年。选聘工作优化了我市事业单位高级人才队伍结构,激发了事业单位专技人员的工作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一直以来,我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评审工作突出以下特点:一是坚持层层把关。要求各县区、各市级主管部门在申报三级岗位人员材料时严格按照《广元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管理办法》的硬件条件进行审核,初审不符合《管理办法》申报条件的直接予以退回。二是科学进行评价。在评价衡量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成果时,不简单地以其奖项数量、荣誉称号为标准,而更着重测评其成果业绩的奖项级别、层次和价值内涵,重视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创造能力。三是凸显导向作用。三级岗位评审工作开展,让这些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思想上有了新的奋斗目标,在业务上有了进步的动力,在促进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和教学教研等活动,并向更高的专业水平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激励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