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人社人“抗疫”在行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分享:


“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们毫不放松守好火车站防疫卡点”“我们要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106下午广元市利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的通告》发布后,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投身抗疫战斗确保临时性管控期间抗疫不掉线、服务不打烊、工作不断档,用实际行动诠释广元人社人担当作为。

强化领导“聚合力”


10月6日,市人社局迅即召开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会议精神,研究局系统疫情防控贯彻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在脱产学习期间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临战姿态、坚定应战决心,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在“战疫”大考中彰显人社担当、传递人社温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人社力量。

领导带头“齐上阵”


近日,各位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人社经办服务工作,严建国、周宇昆同志带队调研指导劳动者驿站运行,慰问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干部职工;李涛、韩飞同志参与上西火车站卡点疫情防控带班和值守力量统筹调度;李坪同志带队对利州区白朝乡、南河街道农村地区等地落实临时性社会管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暗访;李辉同志指导市社保事务中心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抓紧推进落实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计发工作。

勠力同心“护安康”


疫情之下,原则居家,社区管控是重中之重。10月6日起,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志愿服务号召,抽派15名同志深入“双报到”下河街社区,配合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200余名居家干部职工就地就近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亮明身份、认领岗位、履职尽责、争当先锋,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和平安美好家园。

业务经办“不打烊”


10月8日至15日,正值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时段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精干高效”原则,按程序及时领“工作”,统筹力量对10月份养老金发放业务进行汇总审核,精准核算金额,及时向银行推送数据。目前,市10月份机关事业单位3.5万余名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已顺利完成正抓紧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相关业务进行审核办理,确保不因临时性社会管控而延时发放其退休待遇

驿站服务“有温暖”


市民网购食品、点餐、药品……10月6日利州区按下暂停键以来,一下增加了许多订单,快递小哥格外繁忙。市城区承担油品保供功能的20个加油站内的劳动驿站始终“在线”,为特殊时期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24小时提供小憩、热水、微波加热、免费面包等服务,用“人社温度”助力“温暖抗疫”。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全市抗疫大考中,一个个人社担当作为、义无反顾、勇敢前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人社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