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干净担当守护好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安全
来源:社保基金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9-29   分享:


928日,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推进会暨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安全警示教育会召开。会议传达9月21日全省社保基金暨就业培训资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9月25日市局党组会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全面提升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能力的监察建议》,强力推进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社保基金就业培训资金安全警示教育,努力用忠诚干净担当守护好“两金”安全,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具有政治性、人民性、安全性、稳定性、系统性等五大属性,人社部门是重要政治机关、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最大民生保障部门、重要安全保障部门,对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安全负有重要政治职责、发展职责、惠民职责、安全职责。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刻把握“四大职责”重任,自觉自为守护好“两金”安全。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社保基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实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深入推进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自觉把“两项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祛病除弊、标本兼治,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查处了一批问题线索,追回了一批涉案资金,建立了一批监管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两金”安全依然存在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精、抓而不严等问题,“两金”监管问题存量尚未彻底见底,增量还未完全遏制,守护“两金”安全还存在“心不在焉”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忠心不够、用心不够、精心不够、净心不够。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刻认识“四心不够”危害,自躬自省守护好“两金”安全。

会议要求用忠诚干净担当守护好“两金”安全,既是人社部门的职责,更是人社部门的使命!“两金”安全,使命必达!全市人社系统要全面落实“四个‘而又’”要求,全情全力守护好“两金”安全。一要紧而又紧。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就业和社保都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必须凝聚政治共识、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关键少数,紧而又紧守护好“两金”安全。二要实而又实。抓而不实等于没抓。健全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风险防控机制具有整体性、协同性,必须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内外协同、强化日常监管,实而又实守护好“两金”安全。三要精而又精。抓而不精等于白抓。“两项治理”难度大,关注度高,必须突出提升主线 、做好“破”“立”文章、坚持实事求是,精而又精守护好“两金”安全。四要严而又严。抓而不严等于瞎抓。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数量巨大、涉及面广、经手人多,必须零容忍、严查处、强震慑,严而又严守护好“两金”安全。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人社部门的声誉,决不能有一丝松劲,决不能有一刻懈怠。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竭力用忠诚干净担当守护好社保基金和就业培训资金安全,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李辉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孙强组长分别讲话,市社保事务中心程皓主任发言。各县区、经开区负责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就业培训资金安全的领导,市人社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40余人参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