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首批培训班开考啦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分享:



9月28日,广元市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项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人”项目开展培训考核。

首批培训对象为我市7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包保责任人,共计21人。此次培训围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行业特点,综合运用研讨案例、播放视频等互动式教学方法,重大危险源基础知识、重大危险源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管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技术、重大危险源应急管理等方面,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包保责任人(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开展针对性培训。

为进一步检验培训效果,按照培考分离原则,统一实施闭卷考试,首批培训21人全部参与考试,监考人员现场抽取考题,组织人员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应试,试卷分为选择、判断、简答三个部分,总分100分,80分及格,对于此次考试不及格人员,将由应急管理部门统一组织再次学习、补考,确保人人合格。

此次培训与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压紧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促进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良性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