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引才 职等你来”——广元市“进企探岗”助力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6   分享: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广元市苍溪县元坝镇,身后是由中国石化投资兴建的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产能建设项目。”


824日上午10:00,作为“广元就业·直播带岗”主播,广元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鑫头戴安全帽,面对两台直播摄像机向求职人员介绍招聘企业的工作地点和环境。

“助企引才 职等你来”,本次直播带岗是广元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暨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走县区、到乡镇、进园区、入企业活动之一,由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苍溪县人社局联合承办苍溪县就业服务中心协办。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推进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重点企业招聘用工服务,搭建高效的求职招聘对接平台

本次直播活动走进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为高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探访薪资福利待遇,了解职业发展晋升空间。该企业主要承担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气田有装置的机械、电气、仪表、通讯设备的维护、检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目前有员工400余人,因业务发展需要将招聘高校毕业生55名,涉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电一体化、焊接技术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

直播过程中,播放了企业形象宣传短片,重点展示了该企业在人才引进、使用、培训、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企业副经理曹新初推介了将招聘的自动化仪表、机械设备、电气技术员及工程师等工作岗位及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并与网友进行了互动答疑。

活动通过广元手机台、广元市广播电视台(抖音)、“幸福广元”微信公众号、广元公共招聘网等平台同步直播,网络招聘通过广元公共招聘网、广元人才网同步推送招聘岗位信息。直播当天,进入直播间收看人数累计达2.5万人次,1900余人次点赞参与互动。

按照计划,“广元就业·直播带岗”活动将于8月29日走进位于苍溪县经开区古梁工业园区的四川正元工贸有限公司,继续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企探岗”。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