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工伤保险科科、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分享: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通知》及省、市实施方案要求8月23日,广元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项目正式开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及参训企业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学习,在受众面上,涵盖广元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三类重点人员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人”在学习内容上,按照工伤预防能力提升通用培训大纲内容要求针对不同类型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和人员特点分类制定线上、线下针对性培训内容。其中线上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工伤预防基础知识等通识性内容为主,线下培训以互动研讨和实操性内容为主包括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通过此次培训,能切实帮助企业负责人熟悉掌握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规范和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提高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促进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