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全县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分享:

8月10日,剑阁县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必众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剑阁县促进就业十一条措施》等就业创业政策,通报了前期各乡镇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袁术健副局长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李必众局长就抓好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建设工作做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不推诿。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是镇村“三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要提高思想站位,主动担当负责,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不懈怠。要坚持把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标准化建设工作当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保障大事抓紧抓实,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要深入研究、大胆作为,迅速落实,务求实效。三是要加强沟通不断链。要主动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强调度指挥和风险预判,及时化解工作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度。四是要熟悉政策不吃“雷”。工作人员要熟悉政策,悟透思想,吃透精神,提高服务质量。8月底前全县所有村(社区)人社业务人员必须完成人社下延服务事项业务培训,确保下延镇村业务事项能够顺利承接办理。五是要业务操作不打顿。业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阅读服务操作指南,熟练操作业务系统,增强业务实操和办事能力,努力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方便群众上下功夫,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率。六是要热情服务不甩脸。业务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严格落实窗口人员管理制度、经办服务管理制度、监督投诉制度等服务制度,坚决杜绝“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


推进会结束后,县人社局就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等业务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操作培训。

全县29个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局机关相关业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