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基层调研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情况
来源:规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2-08-11   分享:

8月3-9日,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一行深入各县区及经开区基层平台调研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各县区镇、村基层平台,现场查看综合试点工作服务事项下延及办理情况,与县(区)、镇、村负责人社业务的干部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各级平台人员配备、业务培训、资金投入方面的情况


严建国指出,一是确保人社业务全覆盖。各县区要结合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积极推动综合试点工作,配置齐全工作所需的设施设备和网络,确保人社基层服务不落一人。二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要加强对各级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经办人员熟悉本层级可办理的服务事项,并熟练掌握每一项服务事项的操作流程。三是加强人社服务与政策宣传。各县区要充分发挥镇、村、社干部作用,切实把宣传触角向基层、社区和乡村延伸。可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讲等方式,将下延服务清单广而告之,提升人社服务和政策的知晓度,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