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9   分享: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风华正茂青云上,恰是乘风破浪时。祝福你们顺利完成学业,踏入社会开启人生新征程。

就业创业,是你们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阶梯。党和政府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为你们就业创业提供坚实支持。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为你们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式就业创业服务,助力你们扬帆起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情况,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入职的企业,可以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就业政策支持。

如果你尚在求职,可就近选择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登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广元公共招聘网、广元人才网等平台,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就业岗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信息。我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通过电话访问或上门走访等方式收集你们的就业信息和需求,以便及时提供跟踪服务,请积极配合。求职过程中,请高度警惕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遇上述情况,请立即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投诉举报。

如果你计划创业,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申请个人最高不超过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享受税收优惠、创业补贴、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市内各类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享受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市场评估等服务;我市还将举办创业特训营、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巡诊等活动,为你们搭建交流对接、成果展示平台。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并可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如果你暂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主动学习提能,可以通过就业见习、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方式丰富阅历、历练成长。

如果你是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我们将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优先为你推荐岗位、落实政策、提供服务,帮助你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请毕业生们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衷心祝愿大家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奋力拼搏、成就梦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服务渠道如下:

1.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

2.中国公共招聘网

http://job.mohrss.gov.cn

3.就业在线

https://www.jobonline.cn

4.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

https://www.myjob500.com/rsbwjx/home

5.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

https://www.12333.gov.cn

6.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http://osta.mohrss.gov.cn

7.“四川e就业”微信服务号

8.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https://scejy.sc91.org.cn/terminal/pc/index.html

9.四川公共招聘网

http://www.sc91.org.cn/

10.四川人才网

https://www.scrc168.com/

11.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区

http://www.sc91.org.cn/app/college/collegeAction.shtml

12.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http://srsj.cngy.gov.cn/

13.广元公共招聘网

http://gy.sc91.org.cn/

14.广元人事考试网

http://gypta.e21cn.com/

15.广元人才网

http://www.cbrcw.com/

16.广元市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热线

广元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0839-3261450

广元市人才交流中心  0839-3361867

苍溪县就业服务中心  0839-5233078

剑阁县就业服务中心  0839-6601477

旺苍县就业服务中心  0839-4222352

青川县创新创业服务指导中心  0839-7202166

广元市利州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0839-6183025

昭化区就业服务中心  0839-8722292

朝天区就业服务中心  0839-5597672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  0839-3502157

17.投诉举报电话  0839-3364095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9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