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笔试有关事宜的公告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分享:

根据四川省人事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人事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的通知(川人发〔2003〕61号)、四川省人事厅、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试行办法》的通知(川人发〔2006〕9号)、《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公告》:“报名初审合格人数与招聘岗位名额的比例大于或等于5:1,进行笔试”等要求,通过网络报名后,我县部分岗位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考核招聘,其余岗位采取面试的形式考核招聘。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笔试岗位

增加笔试环节岗位共20个。

医疗卫生岗位5个:药学(202223)、医学检验(202224)、护理(202226)、专业技术(202227)、药剂师(202228);

教师岗位5个:高中语文(202229)、高中数学教师(202230)、高中英语教师(202231)、高中生物教师(202232)、幼儿教师(202234);

综合管理岗位10个:专业技术(202236)、专业技术(202237)、专业技术(202238)、专业技术(水利)(202239)、专业技术(农技)(202240)、专业技术(农技)(202241)、专业技术(林业)(202242) 、专业技术(畜牧兽医)(202243)、专业技术(202244)、专业技术(202245)。

其余岗位的资格复审及具体面试事宜待此次笔试环节结束后另行公告。

二、笔试准考证领取及笔试时间、地点

(一)笔试准考证领取:请需要参加笔试的考生,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于2022年8月24日至8月2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在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楼大厅领取笔试准考证。

8月24日发放旺苍县内考生准考证(发放准考证当天,考生须提供大数据通信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8月25日发放四川省外考生准考证(发放准考证当天,考生须提供8月22日、23日、24日3天内2次川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8月26日发放旺苍县外、四川省内考生笔试准考证(发放准考证当天,考生须提供8月23日、24日、25日3天内2次川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至少24小时,核酸采样均须在川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非检测时间或报告打印时间(纸质、电子版均可,下同)。请考生提前做好采样准备,经查验采样时间、检测结果等不符合规定的考生,不得入场领取笔试准考证。

按照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笔试每人每科缴费50元,自备现金并现场缴费。增加笔试环节的考生由主管部门进行电话通知领取笔试准考证并做好登记,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二)笔试时间:暂定于2022年8月27日,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三)笔试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三、笔试科目、范围及组织

(一)笔试科目。综合管理岗位为《综合知识》、医疗卫生岗位为《卫生公共基础》、教师岗位为《教育公共基础》。

(二)笔试范围。《综合知识》笔试考试大纲参照修订后的《四川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知识〉笔试复习大纲》执行;《卫生公共基础》笔试考试大纲按照《四川省省属卫生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公共科目笔试大纲(试行)》执行;《教育公共基础》笔试考试大纲按照《四川省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教育公共基础笔试和复习大纲》执行。考试大纲请考生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查阅或下载,复习资料请考生自行选购。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笔试组织。笔试具体考务工作由旺苍县人事考试中心负责,按照《四川省人事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的规定组织实施。

四、成绩计算

(一)总成绩计算。笔试考生总成绩=笔试总成绩(含政策加分)×50%+面试成绩×50%,满分为100分。

(二)笔试成绩。笔试采用集中闭卷考试方式,笔试卷面满分为100分。

(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五、面试资格审查人员的确定

根据参考人员笔试总成绩(享受政策加分的按规定计入笔试成绩)和具体招聘岗位的招聘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按1:3(招聘岗位名额与进入面试人数)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审查人员,与最后一名入闱面试资格审查人员笔试总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如有岗位笔试后招聘岗位名额与进入面试人数比例未达到1:3的,参考人员全部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的时间、地点及人员名单提前5个工作日在广元市人事考试网、旺苍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人事招考)公布,请报考者注意查询。

六、笔试成绩公布

笔试成绩、政策性加分、笔试总成绩于规定时间内在广元市人事考试网、旺苍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人事招考)公布。由于阅卷工作采用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累分过程,除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因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需申请查分的,应于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日内向旺苍县人事考试中心提交书面申请,查分结果将在旺苍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人事招考)公布。

七、政策性加分

申请加分的报考人员政策性加分材料在领取笔试准考证时一并提交,计算政策性加分服务时间计算至领取笔试准考证第一日。材料不齐备或逾期未提交材料的,不予受理,责任由报考者自负。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加分,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在审查部门留存。具体要求见《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公告》附件5。

八、疫情防控要求

(一)请广大考生务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

(二)考生领取笔试准考证、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手部卫生。

(三)为避免影响考试,来自国(境)外地区的考生,领取笔试准考证前应至少提前11天入境,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接受相应隔离观察、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四)考试前,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在考点入场检测处,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当天本人防疫健康码(绿码)、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入场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及体温检测准备。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领取笔试准考证和参加本次考试:

(1)健康码为“红码”“黄码”;

(2)经现场确认有体温异常(≥37.3℃)或呼吸道异常症状的考生且经驻点医务人员排查,未能排除感染风险者;

(3)领取笔试准考证前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考生;

(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者,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考生;

(5)领取笔试准考证前7天居家健康监测及其共同居住者未完成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

(6)领取笔试准考证前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

(7)共同居住者为进口货物或入境口岸相关从业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未排除感染风险的考生;

(8)领取笔试准考证或考试当天,未按要求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其他有关证明的考生。

(六)考生如因有相关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领取笔试准考证或考试当天无法到达考点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仍处于新冠肺炎治疗期或出院观察期,以及其他个人原因无法领取笔试准考证和参加考试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七)请考生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临时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领取笔试准考证和参加考试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八)领取笔试准考证和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秩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领取笔试准考证、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由驻点医务人员进行个案预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所耽误的时间,不再予以追加;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由驻点医务人员按规定妥善处置。

(九)其他疫情防控要求,按考点所在城市疫情防控部门规定执行。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根据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考生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随时关注“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重点地区(高中低风险区)具体名单及相应管控措施,并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

(十)考生须认真阅读公告,知悉告知事项和防疫要求。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考生及时关注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咨询电话:0839-4204250。



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8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