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五精准”推动就业创业培训工作
来源:旺苍县就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分享:


7月29日,旺苍县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下阶段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形成需求摸排、资源整合、方式选择、政策落实、过程监管“五精准”推进模式,力促就业创业培训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一)精准摸排培训需求。组织开展培训意愿需求调查,通过电话了解、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村劳动力技能情况、产业发展及就业情况、培训意愿等,综合掌握其培训需求,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制定培训计划,确保按需施训。

(二)精准整合培训资源。整合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帮扶项目培训资金,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培训项目和内容;整合培训师资力量,人社、财政、农业等部门联合认定培训机构10家,多部门推动培训实施。

(三)精准选择培训方式。围绕全县产业项目发展需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推行“袖珍班”培训方式,每班培训规模控制在30人左右,通过增加培训点位,实现培训到村、到组、到家门口,以多批次、小班次的培训,更好满足劳动者多样培训需求,提高培训针对性。

(四)精准落实培训政策。积极落实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统筹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帮扶资源,全力推进各项培训扶持政策落地落实。针对农村劳动力参训,实行免费培训、免费开展专项能力考评、免费开展技能等级考核鉴定,脱贫户等重点群体劳动力参训期间,发放40元/天的生活(交通)补贴。

(五)精准实行全过程监管。严格开班备案组织审批工作,重点审核培训师资、教学计划大纲、培训学员身份和考试考核方案。通过实地巡查、重点抽查、联合检查或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培训进行过程监管。依托V3.0系统实行学员身份校验、开班备案等业务线上办理。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