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四川广元:100个“劳动者驿站”让劳动者有了“家”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8-05   分享:

    8月3日,记者从广元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与利州区政府召开的劳动者驿站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广元已经建成并使用“劳动者驿站”63个,正在建设的37个9月投入使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了温暖的家。

劳动者驿站新闻通气会现场 李全民 摄

    劳动者驿站由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利州区政府等共同发力,在市主城区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通互助、合作共进的建设原则,设立了100个三种类型(综合型、优质型、基本型)的“劳动者驿站”。建设劳动者驿站旨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8月3日下午2点,美团职工李女士在“劳动者驿站”歇息读报 李全民 摄

    

    据介绍,劳动者驿站服务对象主要为网络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环卫、建筑、市政维修、出租车、公交、交警、城管、绿化、物管、供水、燃气、景区服务等户外劳动者群体。

100个“劳动者驿站”均免费提供充电、热水、小憩等服务。其中,20个二类驿站另外免费提供WIFI、餐食加热、应急医药包、电视观影、图书报刊阅读等服务;9个一类驿站另外免费提供招聘信息推介、个人求职信息登记、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劳动争议调解、义诊、困难救助申请、技能培训申请、文体活动、安全培训等服务。

    休息驿站将依托川工之家APP工会地图栏目,设立专(兼)职服务人员,实行“实体+线上”运行模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下载川工之家APP,即可导航到最近驿站享受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