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人社局:助企专员送“红包” 政策红利惠企业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分享:

“你们现在有在职员工多少?生产经营怎么样?”“这是政策清单,有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我们一起梳理一下,看能否享受哪些政策?”......为帮助企业渡过因疫情等不利因素遭受暂时困难,连日来,四川省苍溪县人社局54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化身“助企服务专员”,进企业、入车间开展“一对一”的上门服务。

“清单里共有4个方面22条具体支持政策。”助企服务专员杨晓鸿正在详细给企业相关负责人宣讲人社惠企政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你们的生产经营暂时遇到了困难,政府出台了系列‘真金白银’的助企惠企政策,就是帮助你们渡过难关,希望你们提振信心,把企业生产经营搞上去。”

为全面落实“打造县域最优营商环境”和“温暖人社”建设决策部署,苍溪县人社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迅速推进“两稳一保”工作,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见效。全系统干部职工走出机关、深入“一线”,认真履行人社政策“宣传员”、保障用工“信息员”、劳动关系“协调员”、人社业务“服务员”、企业发展“联络员”五大职责。

“非常感谢你们周到细致的上门服务。”四川金瑞中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刚说,过去是“我们找政策”,现在却是“政策找我们”,这个巨大的转变体现了政府部门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让我们企业倍感温暖。

今年以来,苍溪县助企纾困的政策密集出台,下起一阵“红包雨”。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小川说:“我们要有当好‘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坚持‘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工作原则,念好‘降、返、缓、补、贷、评’的‘六字诀’,及时将政府的‘红包’发出去,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住经济大盘。”

截止7月底,全县共有570多家企业已享受“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涉企人才”等方面的人社优惠政策,涉及资金1000余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