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354”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

今年以来,广元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立足于“两项调查、三种能力、五大渠道、四项服务”,以精准实名服务为支撑,着力提升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困难帮扶、强化政策落实,为有来广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和未就业毕业生提供针对性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总体稳定。

开展“两项”调查。开展未就业毕业生信息调查,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需求,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库。开展岗位信息调查,精准掌握市内企业岗位信息资源,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库。

提升“三种”能力。根据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意向,立足市内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组织开展专班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大力宣传、动员一批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的用人单位参与就业见习,拓宽就业见习领域,提升实践能力。开展未就业毕业生职业指导专项行动,引导树立理性择业观念,结合自身特点,帮助确立职业发展定位,提升求职能力。

拓展“五大”渠道。拓展产业就业岗位,聚焦市内主导产业人才需求,深挖就业岗位,组织有就业意愿毕业生与产业企业开展专项岗位对接活动。拓展企业就业岗位,用好线下线上招聘平台,常态化发布岗位信息,举办行业性、专业性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与企业精准对接。拓展基层就业岗位,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大力推进“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和公卫特别岗项目实施。大力扶持创业创新,加大创业培训、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开业指导、政策落实等服务力度,提升创业成功率。鼓励支持灵活就业,支持未就业毕业生依托互联网平台灵活就业,并加大新业态就业毕业生权益保障力度。

强化“四项”服务。推进就业服务精准化,建立完善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帮扶制度,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311+N”就业服务。推进政策落实便捷化,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落实,充分释放政策效力。推进就业帮扶精细化,对困难家庭毕业生和较长时间未就业毕业生实施专人专账管理,优先落实政策,强化信息和服务供给。推进权益保障常态化,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规范企业招聘行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