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半年务虚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冲刺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半年务虚会召开



7月27日下午,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半年务虚会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7月23日省委工作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部署要求,盘点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市人社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扎实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实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目标保完成。要抢抓重要阶段和政策窗口期,多想办法、多添措施,全力完成省(市)定目标、民生实事目标和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和业务工作目标。二是全力以赴稳就业稳经济。要把稳市场主体稳岗位放在首位,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把健全多元就业服务体系作为重要抓手,促进和支撑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三是全力以赴惠民生促和谐。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和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深入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着力构建更加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大力推动劳资专管员职业化建设,加快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健全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机制,不断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四是全力以赴提质效优环境。要在政策落实再发力,优化申领方式,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覆盖面和便利度;要在责任落地上再发力,对照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责任清单,逐一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在优化服务上再发力,要认真落实人社助企服务专员和政企沟通双向互评制度,要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努力打造让企业群众满意的“温暖人社”;要在亮点提炼上再发力,认真提炼、总结、宣传典型案例,为年度人社营商环境工作增色加分

会议要求,始终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三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始终转作风,常态推进纪律作风整顿,驰而不息整治“庸懒散浮拖”顽疾,要勇争一流,见红旗就扛,认真思考谋划工作,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始终守廉洁,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系统“两项治理”后半篇文章,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底线。始终保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发言,各县区人社局和经开区社事局局长围绕上半年重点亮点难点工作推进、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发言。

局协助分管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