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人社:加强基层平台建设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      发布时间:2022-07-26   分享: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青川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就地就近享受全链条、优质高效、规范统一的就业创业服务,县人社局适应新时代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全力打造县、乡、村三级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增强民生福祉,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建立工作专班。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二级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的统筹和协调工作。建立5个分片督导工作组,由包片班子成员组成的片区专员、乡镇分管领导、人社干部、驻村干部负责督导乡村平台建设日常进展情况,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碰头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形成工作合力。

提升业务能力。深入20个乡镇对场地、设备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按照工作时间安排表,定期了解掌握各乡镇工作进度情况。截至目前,建成5个片区就业创业服务站,178个行政村的就业服务点。配备就业创业服务专干40名,村级劳动保障信息员178名。并分批次对32名乡镇就业创业专员、178名村级信息员围绕就业创业、网络系统操作等方面内容,从理论到业务经办开展服务提升培训。

搭建服务平台。以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契机,重点打造和培育了木鱼镇、乔庄镇两个示范点,狠抓“四规范一提升”,即规范服务设施、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提升信息化水平,让“干部多跑腿、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充分发挥基层服务平台在群众问政策不出村、找工作不出村、职业技能培训不出村、权益维护不出村等“一站式”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竭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截至目前,为254名群众解决207个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