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三个“剑阁实践”落实就业工作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

今年以来,剑阁县持续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稳字当头,坚持创新引领,三个“剑阁实践”压茬推进,确保全县就业局势稳中向好。1-6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0.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63%。

“山海共富”探索就业“新模式”。在全省创新实施“帮帮摊——百镇千摊万众创业 东西写作山海共富”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固定摊、流动摊等186个,覆盖20余个乡镇,带动300名残疾人等低收入群体灵活就业,月销售额破百万元,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经验做法被学习强国、广元日报等主流媒体刊载,在全省创新案例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三岗结合”打造就业“新路径”。紧盯疫情和经济下行之下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问题,通过“三岗结合”即“直播带岗”“专车送岗”“订单派岗”的方式,打通招工难和就业难之间的堵点,精准送岗促就业。今年以来,共实现就近就地就业7900 余人次、务工收入910余万元。

“三大行动”保障就业“新机制”。通过预警监测 “吹哨”、春风服务“送岗”、专员联系“提能”,对县内74家规上企业和重点保障用工企业,开展用工专项预警监测及时吹哨,开通保障企业用工“春风服务”专车,“点对点”建立助企惠企服务专员联系企业。今年以来,开展专场招聘34场次,发布用工信息1000余条,供岗1500余个。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