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稳字当头 “三个聚力”牢牢守住就业基本盘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分享:

今年以来,剑阁县持续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稳字当头,“三个聚力”推动就业创业稳中求进,确保全县就业局势稳中向好。1-6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0.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63%。

聚力政策优化“稳”主体,打出减负“组合拳”。一是以社保缓交为主体,协同实施减税降费、用电用能、融资帮扶等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帮助11家企业211人缓缴保费。二是全面落实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做到应返尽返、应享尽享,提升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力度,截至目前,为264家企业兑现稳岗返还资金260余万元。三是印发《剑阁县促进就业十一条措施》,梳理人社助企惠企政策清单,实施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制,“一对一”联系企业74家,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284次。

聚力灵活就业“稳”重点,织牢扩岗“经纬线”。一是在全省创新实施“帮帮摊”项目,带动300名脱贫人口、残疾人等低收入群体灵活就业,月销售额破百万元,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刊载,在全省创新案例评比中获得一等奖。二是发挥县乡村三级劳务平台优势,开展“一站式”“点对点”专车输送有技能的劳动力到辖区企业进行员工、企业“双选”。今年以来,共为县内513家用人单位“点对点”派工7988人次,实现劳务收入913.8万元。三是强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三条措施的实施,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席会议制度,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企业、事业及附属园就业岗位523个。

聚力技能就业“稳”增收,弹出提质“协奏曲”。一是紧盯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入口关,充分运用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成果,创新开展机构选定,建立《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库》,科学选定入库13家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经验做法被省人社厅官网采用。二是打造“剑门关豆腐宴”“剑门关土鸡宴”名店名品名厨,系统推进大菜、小吃、零食品牌化、市场化发展,提升“剑阁名厨”工程品牌综合效应。三是实施“技能剑阁”行动,加大对特困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培训稳岗力度,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100人次,发放培训资金240.1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