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成都开展广元籍农民工走访慰问暨返乡就业创业回引对接活动
来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6   分享:

7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带队赴成都走访慰问广元籍农民工和企业家代表,开展返乡就业创业回引对接。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市政府副秘书长、驻成都办事处主任徐涛,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莉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省人社厅、广元市人社局、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联合召开广元籍在蓉农民工和企业家座谈会。会上,张凯钇、张莉分别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宣讲广元市返乡就业创业支持政策,推介一批市内优质创业项目和就业岗位,驻成都农民工工作站站长张学庆汇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情况。5名广元籍在成都的农民工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谈在外创业发展的艰辛历程,谈回乡创业的初衷与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广元发展迅速,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正值国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家乡有很多发展和就业机会,将多回家乡看看,积极参与“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号召,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匡顺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时刻关注大家工作生活。我们将为广大在外农民工朋友们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帮助提高就业质量,定期面向广元籍农民工收集发布一批优质就业岗位,帮助老乡回家能高质量就业,组织有意愿的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有效增加收入。二是努力排忧解难,积极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社保缴费、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问题,引导老乡们依法理性维权,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三是大力回引返乡就业创业,充分发挥农民工工作站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在成都广元企业家信息共享、抱团发展。针对有返乡创业意愿的老乡,积极推荐一批优质项目,组织开展项目论证和创业指导,帮助规避创业风险;针对有回家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朋友,点对点推荐岗位、定向输送上岗。四是加强农民工工作站建设,主动接受驻成都办事处工作领导,统筹市、县区工作站力量,实现服务广覆盖。要积极整合组织、工会、司法、人社等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更好服务保障在蓉农民工群体。


会上,匡顺华、张凯钇、徐涛、张莉等领导为参会广元籍在蓉的企业家和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慰问大礼包和《广元市农民工服务手册》。


会前,匡顺华、张凯钇、徐涛等领导一行深入成都市武侯区天网项目工地,看望慰问广元籍务工人员,向他们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宣传防暑降温、安全作业及工伤维权等相关知识,嘱咐他们在高温酷暑工作环境下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