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批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设立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批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设立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设立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批转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0日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驿站设立方案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总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有关要求,持续提升网络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环卫、建筑等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市城区范围内设立一批休息驿站,特制定本方案。

一、驿站名称

三类休息驿站统称“劳动者驿站”。

二、标识标牌

市城区内休息驿站设置采用统一标识标牌。各相关单位按照统一规格(工艺:亚克力;单面尺寸:60×40cm;颜色:“劳动者驿站”五个字为黑色,其他图标为红色,底色为白色)自行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并将标识标牌悬挂于门口醒目位置。下图从左至右分别对应一类驿站、二类驿站、三类驿站标识标牌。

三、驿站数量

在市城区按照平均每间隔1.5公里1个的标准,分三种类型设立100个休息驿站。

立一类休息驿站9个。其中,依托市总工会正在打造的利州区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设立1个,并将此处作为市城区休息驿站指挥调度中心;依托上西物流园区内“司机之家”等现有场地设立5个,依托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设立3个。

设立二类休息驿站20个。其中,东坝片区6个、老城片区3个、万缘片区4个、南河片区5个、上西片区2个。

设立三类休息驿站71个。重点从市城区内文明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服务大厅或者营业场所中选择71个点位进行设立。

四、责任分工

(一)利州区政府负责市城区范围内休息驿站的设立、管理、维护等具体工作,涉及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由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

(二)市总工会会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负责休息驿站设立工作,利州区总工会负责休息驿站指挥调度中心建设,设置并适时更新可供查询的休息驿站电子地图,拟定休息驿站运营管理制度,结合“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要求,通过“以奖代补”给予补充资金。

(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拟定市城区休息驿站设立方案,设计休息驿站标识标牌,统筹调配公益性岗位支持休息驿站建设,会同市总工会牵头推进休息驿站设立工作。

(四)市委宣传部配合做好文明单位设点工作,并加强休息驿站宣传,着力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切实提高休息驿站使用率。

(五)市国资委配合做好上西物流园区、国投大厦休息驿站设立工作。

(六)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配合做好汽车客运站和火车站前广场的休息驿站设立工作。

(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配合做好其他机关事业单位休息驿站设立工作。

(八)中石油公司广元分公司配合做好所有加油加气站休息驿站设立工作。

(九)人行广元中心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配合做好所有银行营业网点休息驿站设立工作。

(十)移动广元分公司、电信广元分公司、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配合做好具体营业网点休息驿站设立工作。

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在休息驿站设立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市总工会周国栋,18283989406;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赵倩,15282004786;利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宋志强,13981271200;利州区总工会赵波,15700555155;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胥文浩,18780944994。


附件:1.休息驿站设置及服务标准

2.休息驿站管理办法(试行)

3.休息驿站分布及责任分解表


附件:
附件1 休息驿站设置及服务标准.pdf
附件2 休息驿站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3 休息驿站分布及责任分解表.pdf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