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为重点产业企业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市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8   分享: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充分激发企业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市人社局为重点产业企业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组建评审机构。在现有18个行业职称评审委员会的基础上,专门组建广元市重点产业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优质特色农业等重点产业领域的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具备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且从事相关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开辟中、初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实现即申即评。加大职称政策宣传力度,搞好政策解读,做到及时公开、化繁为简、通俗易懂。符合要求的各类企业人才参加全市常规化职称评审基础上,可根据单位及个人工作需要向市人才交流中心申请职称评。评审结果一般自受理当日起20个工作日内告知,做到“月初申报、月底领证”。对因工作急需、特别重要的,突破常规、简化手续,采取一事一策、特事特办等方式立即办理。

满足紧缺急需。充分体现重点产业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特点和工作实际,坚持紧缺急需原则,把好评审质量关。注重贴近企业用人需求,突出工作能力和业绩考核,突出市场认可和对企业的实际贡献。积极借鉴龙头企业人才评价标准,充分考虑新兴行业、职业的特点,对论文、职称外语等不做限制性要求,专利成果、技术突破、工艺流程、标准开发、成果转化等均作为职称评审重要内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