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法治讲座 暨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


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和廉洁意识,7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传锦同志进行“以案促改”法治授课,并开展警示教育。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委托,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主持会议。局系统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刘传锦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紧盯近年来发生在公职人员身上的失泄密、吃请请吃、民间借贷、酒驾醉驾、兼职取酬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充分运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违法犯罪案例,融指导性和实用性为一体,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筑牢安全底线的目的,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把学法懂法作为人生必修课,做到知法于心。二要始终把遵章守纪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做到守法于行。三要始终把严肃纪律作为常态一以贯之,做到执法于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在下步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认清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党纪法规学习,做到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确保廉洁从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