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助企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

7月5日,全市人社系统助企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和省人社厅“温暖人社”建设决策部署,动员部署、全面推开全市人社系统助企服务工作,不断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主持会议。


匡顺华指出,设立助企服务专员,是全面落实“两稳一保”决策部署、全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有力举措;是精准落实惠企政策、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关键一招;是改进作风行风、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助企服务主动性自觉性,大力推动惠企政策广泛宣传和精准落实,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匡顺华强调,全市人社助企服务专员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助企服务“五员”职责。一要当好人社政策“宣传员”。突出抓好“两稳一保”系列政策宣传,要把最新印发的“人社助企惠企政策清单”宣传好、解读好,积极协助指导企业办理申报手续,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落实落地。二要当好保障用工“信息员”。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及时对接联系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大力协调化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引导企业参与“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拓宽招聘渠道,满足用工需求。三要当好劳动关系“协调员”。要积极指导企业规范劳动合同管理,强化企业劳动用工服务;推动落实最低工资、同工同酬等制度,促进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四要当好人社业务“服务员”。要积极指导协助企业通过线上办理人社业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参与人才评定、评价等工作,帮助解决企业人才难引难留等问题。五要当好企业发展“联络员”。要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人社领域的困难问题,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匡顺华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高度重视助企服务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实作风纪律,逗硬落实监督,推动助企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全力助推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实现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人社助企服务专员代表宣读了服务承诺书,企业代表围绕政企协作发了言,开展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涉企人才、工程建设领域等方面业务培训。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区人社局,市、县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助企服务专员参加会议,特邀4家企业代表旁听见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