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工作培训会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

为精准推动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落地落实,提升我市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74全市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工作培训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和技能培训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广人社发〔2022〕12号)。会议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提取基金支持技能培训、实施降费率和缓缴社会保险费、一次性扩岗补助和失业补助金7个方面的政策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政策实施范围和口径,并对经办服务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强调和统一

会议要求,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帮扶力度,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的有效措施。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加大宣传,提高政策“广度”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和形式,及时将政策推动到企业和劳动者手中,让大家知晓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二要及时兑现,体现政策“力度”。全市失业保险战线的同志们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快推进实施工作,尽快落细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要精细服务,展现人社“温度”。要大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便利度和企业的满意度,提高经办服务质效,推动政策红利尽快释放,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四要加强监管,提高基金“安全度”。各县区要及时组织失业保险政策、经办的同志认真学习政策,准确理解把握政策界限,统一政策口径,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平稳有序开展。

各县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局属相关科室(单位)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