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扎实推进缴费困难群体政府代缴工作
来源:养老保险科、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

今年以来,广元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严格落实缴费困难群体政府代缴政策,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符合条件的为其代缴养老保险费,持续巩固拓展社保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人员情况核查。各县区依托乡镇(街道),对省社保信息系统下发困难群体数据逐一核实,今年已累计核实各类人员信息21.64万条,通过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传和更新基础信息,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人员信息核实到位。二是加强部门工作协同。与财政、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加强工作配合和业务协同,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及时申请财政补贴资金,确保代缴资金拨付到位。三是加强督导按月调度。对困难群体代缴完成情况和资金拨付进度实行按月调度,及时掌握各县区情况,对未达序时进度的县区及时通过电话、督办函等方式进行督导,确保代缴工作执行到位。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社保宣传资料、开通政策咨询服务热线、开展社保服务标准化试点等方式,深入宣传社保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政策规定,积极引导有条件的缴费困难群体和参保城乡居民选择更高档次标准缴费,逐步提高养老待遇水平,确保惠民政策宣传到位。

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已为11.24万名16-59岁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困难群体代缴保费1124万元,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