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赴剑阁县剑门关镇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及禁毒工作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分享:

6月2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带队深入剑阁县剑门关镇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及禁毒工作。

匡顺华一行先后深入剑门关镇桂花村、大房村,现场查看村、组公路、蜜桃产业园建设进度,与村、组及驻村帮扶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帮扶村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等情况,了解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匡顺华要求,一是摸清劳动力家底。要精准掌握本村劳动力基础信息和就业、创业、培训意愿,结合本县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针对性组织技能培训。二是挖掘本地劳动潜力。依托广元本地企业,把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多措并举引导返乡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三是扶持建设家门口的“振兴车间”。探索建设加工点,通过“分工厂”模式盘活闲置资源,充分发挥劳务专合社作用,解决周边闲置劳动力的灵活就业问题。

匡顺华强调,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及时建立劳动力台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根基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以人社力量的凝聚推动帮扶村高质量发展。

匡顺华指出,剑阁县是市人社局禁毒工作包片地区,市、县人社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人社行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安排、同检查、同总结。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政法委禁毒工作安排部署,抓好剑阁县禁毒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