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推行《四川省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经办系统》行在先、走在前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

《四川省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经办系统》正式全面推行应用以来,为配合好全省事业单位工资管理整体布局,加快工资系统本地试行,利州区积极摸索使用方法,主动加强与市人社局对接、同兄弟县区交流,主动做好专人指导,稳步推进该系统顺利投入使用。

一是学习摸索,应用“走在前”。面对省级统筹的最新工资系统改革,自《四川省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经办系统》3月正式推行以来,区人社局率先摸索使用方法,积极适应系统更换,对照操作手册逐步练习,按时参加线上培训课程加强学习,让新工资系统应用“走在前”、业务办理人员“熟在先”。同时,提前联系好各单位人事干部,分级建群,主动分享使用指南及常见问题解答手册等重要资料,全力帮助基层单位更好地熟悉基金业务申报操作流程、主管单位更快地熟知基金业务审核关键步骤。

二是思考总结,问题“想在前”。通过前期全面地学习与实操,利州区人社局业务人员一方面从专业的角度查找出系统开发端的漏洞与问题,并将系统漏洞与问题及时反馈给市局或软件公司进行修复与完善,从而促进《四川省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经办系统》的长效运行。另一方面从实践中总结出使用系统的重点与难点,及时请教市局或与其他县区交流经验做法,全面总结使用过程中破除阻碍的方法与诀窍,做好互联互通,举一反三。

三是帮助培训,指导“做在前”。强化对各单位人事干部的培训指导,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线上培训,加强人事队伍建设。分阶段推行工资系统业务转移工作,逐步过渡到《四川省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经办系统》办理事业人员工资业务,在实践中强化业务办理能力,提高业务效率。主动作为,面对各单位的操作问题,利州区人社局主动转交总结资料,认真解答来电咨询,线上线下全方位保障各事业单位顺利完成工资系统的更换与使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