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多措并举落实好社保缓缴政策助企纾困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

为贯彻落实22个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利州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参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缓缴红利落地。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利州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次与上级部门对接,讨论研究企业行业划分、申请流程、缓缴处理、退费程序等操作办法,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的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有针对性地对22个特困行业进行梳理。目前,我区共梳理出809家符合阶段性缓缴企业单位。

二是强化宣传,做好政策宣讲覆盖。多渠道、多手段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推送相关信息10余次,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政策信息,扩大政策知晓覆盖率,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809家用人单位电话沟通,努力达到“人人都是政策宣传员”的目标。截至目前,已联系430家单位,并拟深入园区开展咨询宣传活动2次,点对点开展政策咨询宣讲,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邮寄宣传资料至每家参保单位。

三是提升服务,确保企业享受暖心政策。对符合缓缴政策申报范围的企业,采用“不见面”方式开展服务,企业可通过QQ或者网厅(CA)申请,指定专人负责技术问答和处理;也可直接拨打电话进行缓缴登记,真正做到让服务多跑路、企业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目前,已有24家企业成功办理社会保险费缓缴,涉及缓缴金额20余万元,职工人数264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