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社保中心三举措保障缓缴政策进企业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

按照省厅文件精神,在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困难行业纳入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实施范围。对此,县社保中心立即行动,多措并举确保特困行业缓缴政策广知晓、符合条件企业都受益。

多路径宣传,缓缴政策全覆盖。数据筛查精准锁定青川县上述22类行业的43家企业,建立“社保缴费困难企业联系台账”;在QQ群发布群公告,邮寄《广元市助企纾困稳经济社保政策明白卡》至所有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讲解缓缴政策,确保全方位覆盖本县辖区内相关企业。

倡导线上办,缓缴工作“不打烊”。疫情期间积极推行“不见面、网上办、自助办”服务模式,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群、电话等线上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开通惠企业务“线上绿色通道”,提供社保经办延时服务,通过线上传输的方式收集资料扫描件。在业务经办服务中积极为参保企业开绿灯、解难题、疏堵点,在服务上为企业纾难解困。

简便一次办,惠企政策“即时享”。县社保中心抽派人员专职负责缓缴业务办理。收到缓缴申请后,符合政策条件的及时在系统内标识,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告知不符合原因或需补正材料,现有信息无法划分行业类型的实行告知承诺制。确保简化流程、优先办理、尽快办好,使惠企社保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保障企业随时申请即时受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