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人社三举措抓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
来源:信访科      发布时间:2022-06-15   分享: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要求,进一步提高人社领域信访接访处置高效化解能力,广元人社举措抓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努力实现五个坚决不发生目标。

一是专讲入心在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610特邀市委群工局负责同志专题授课,《条例》出台背景、主要特点新旧条例对比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全局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干部职工《条例》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学习贯彻责任心、主动性明显增强

二是广宣造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扎实开展《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区等活动开展集中宣传3场次、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印发《条例》宣传2000余份,努力《条例》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实干促进牢牢抓住学习贯彻《条例》契机,及时规范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完善人社系统信访接待、领导接访日、工作专班刚性要求等具体制度措施,确保信访工作有专人抓、专人管,着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努力把《条例》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社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