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调研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共建版)上线运行情况
来源: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


6月8日上午,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共建版)正式上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到市政务中心社保窗口调研指导系统上线运行情况。


“目前系统运行情况如何?”“系统上线后多久能办结?”……匡顺华一行在社保窗口查看系统运行情况和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了解市本级和利州区社保中心系统上线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系统上线运行提出要求。


匡顺华指出,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共建版)上线运行将有力推进我市社会保险经办数字化转型,大幅提升我市社会保险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系统上线运行平稳。

匡顺华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千方百计确保系统安全平稳运行。要做好系统上线后待遇发放、操作培训、窗口服务以及各项业务衔接,积极做好系统恢复业务办理后的宣传引导和应急处置,确保业务经办顺畅衔接、待遇足额按时发放、参保群众社保权益不受影响。要提前预判上线初期可能存在的系统运行问题,合理调整业务办理周期,合理配置咨询窗口、窗口经办、后台审核等工作力量,满足群众办事需求,避免系统磨合期间集中办理业务而引发人员聚集、长时间等待等问题。及时与省局、系统工程师和本地财政、税务、医保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配合做好系统功能的优化完善。要进一步加强共建版系统的操作培训,让窗口工作人员和参保单位经办人员更好掌握系统操作,引导广大办事群众和参保单位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社保业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市社保事务中心主任程皓等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