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深入建筑工地宣传工伤保险政策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

为做好我市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531日至61日市社保中心深入建筑工地一线,面向建筑项目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宣传工伤保险政策。

针对我市存在部分建筑项目未按照政策要求参加工伤保险现象,市社保中心参保登记与权益科牵头、工伤保险服务科配合,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广元市中医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等10个建筑工地宣传工伤保险政策,通过发放宣传单、学习政策文件、现场答疑等形式,强调参加工伤保险是用人单位应尽的法定义务,可以有效分散用人单位的用工风险,也是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工伤保险各项待遇及标准,宣传了建筑行业工伤预防的相关知识。据统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50多份,现场答疑近百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收集了建筑行业对工伤保险政策的意见建议,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切实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