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社保中心做好系统停机期间群众社保服务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分享:



为做好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机期间社保经办服务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系统切换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利州区社保中心秉承“停机不停服,服务不停歇”的工作原则,做好停机期间群众社保服务工作,确保停机切换工作顺利推进,系统上线后平稳运行。

一是及时发布公告,加强宣传引导。一方面通过微信平台、大厅张贴公告等方式告知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四川省社保系统将于5月20日18时至6月8日9时停机,大部分社保业务将暂停办理;另一方面将停机公告分享在企业QQ交流群,督促参保单位尽快申报业务,在停机前及时办结各项业务,提高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知晓率,减少企业群众“多跑腿、多跑路”的情况发生,确保此次系统切换运行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提前做好规划,确保服务到位。一方面针对系统停机期间参保群众社会保险待遇保障问题,社保中心提前谋划,加速办理本月社保待遇支付相关业务,确保停机期间全区6.16万名退休人员社保待遇及时发放到位。另一方面业务暂停办理期间,对业务咨询、政策解答等无需信息系统办理的事项,做到立即处理回应;对需要通过信息系统办理业务的,采取先接件,做好业务事项登记,记录联系方式,待信息系统启用后及时完成办理并通知参保对象。

三是开展交流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为更好适应即将上线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新系统,根据四川省社保系统培训课程,安排课程所涉股室及辖区内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参加全省社保系统集中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准确掌握经办变化情况,规范经办流程,熟练系统操作,及时研判未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