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分享:

527日下午,利州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区委宣传部、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7个部门参与旁听。

会上,区人社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改革开放简史》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和随堂测试。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形势,人社干部要发扬改革开放中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回应新要求、新任务,努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高效、创新发展。

一是要有等不起的责任感。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需要的是能扛事的宽肩膀,能干事的硬本领,每位人社干部务必清楚透彻了解我们的“角色定位”,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是要有慢不得的紧迫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差很多”,行动上就会“差更多”,每位干部要有不断鞭策自己的意识,正确审视自己的能力,紧抓工作推动的“黄金期”,抓紧工作落实的“关键期”,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敏锐的行动,奋力营造在岗、在行、在状态的工作氛围,始终保持人社工作干在前、走在前。

三是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要时时刻刻对照自己肩负的职责任务,有针对性的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空白,消除经验盲区,主动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熟悉新领域,掌握新知识、突破旧藩篱,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向既当“专才”,又当“通才”的方向努力。

四是要有误不起的使命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全体干部要有甘做铺垫工作、甘抓未成之事的思想境界,要有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斗争意识,始终践行“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单位部门服务”的务实理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